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洪嘉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531日下午在金盆岭校区7212,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系洪嘉阳教授我院师生做了题为《Measuring business cycles in China》的专题讲座,2016级、2017级研究生及我院部分教师代表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讲座。院长陈银娥教授主持讲座。

洪嘉阳教授首先阐述了描述一个经济体的周期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足够可获得的数据二是确保数据的可靠性,三是结论的稳健性。洪教授从这三问题解决入手,选取了港口货运量、铁路运输量、客运量、电力供应量(月度数据)、以及市场提供给求职者岗位比例(季度数据),构建了一个混频模型,计算了中国经济景气指数并对相关方法进行了稳健性检验,证明了研究结论的可靠性。洪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诙谐生动,尤其对构建分析模型及指标的选取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师生互动问答式阶段,师生们就撰写外文论文中存在的困惑、疑虑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陈银娥院长洪嘉阳教授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洪教授的报告不仅开阔了我们的研究视野,而且为我们今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让我们在享受学术盛宴的同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简介: 洪嘉阳(HUENG C James)男,西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系教授,西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研究生项目项目主管,《大西洋经济杂志》编辑委员会成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富布莱特学者和文澜学者。曾为台湾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级研究所富布莱特研究学者,阿拉巴马大学助理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货币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应用经济计量学。获得的各类奖励主要有: 富布莱特学者,富布莱特研究奖,西密歇根大学提摩西莱特中心中国研究资助奖,西密歇根大学国际教育人员发展基金,西密歇根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教学与研究奖,阿拉巴马大学研究奖,《大西洋经济杂志》最佳文章奖,蒋经国国际学术交流基金会论文奖学金,哈罗德经济学研究生论文奖(研一最佳应用经济计量论文)。  (文/图 申立平  审/陈银娥)

                  2018531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