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企管系邀请职场专家为本科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6日 来源:企管系 作者:何昊 HITS:

531晚上,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7,玉台塾学习机构创始人黄治国先生应邀为我校企业管理系本科生做了一场题为《互联网时代职场成功密码》的公益讲座,向市场营销专业和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介绍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企管系系主任刘洪深和企管系1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治国先生先后担任过美的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远大住工副总裁、华南事业部总经理等职,拥有丰富的职场经验;曾在清华大学等上百所高校开展过校园招聘宣传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对大学生就业与成才有深刻而独到的见解。黄治国先生认为,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就业和未来职场发展至关重要;在大学学习期间,大学生要围绕“盘点自我、计划未来、寻找差距、开始行动”四个基本步骤来完成职业生涯规划。随后,黄治国先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所见所闻,用大量的案例对各步骤应该完成的工作和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说明。最后,黄治国先生对学生关心的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进一步交流。

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受益颇多,对今后的职业选择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尝试利用黄治国先生讲授的方法做好职业规划,为就业提前做好准备。(文/何昊  /何昊  /刘洪深)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