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济与贸易系学术沙龙“科研心路”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来源:经贸系 作者:胡尊国 HITS:

为进一步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氛围,为我系广大教师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612日下午,经济与贸易系本期第二次学术沙龙在金盆岭校区7-204举行,本期沙龙聚焦“科研心路”主题,经贸系周建华教授、胡尊国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沙龙,并发表了开场讲演。

首先,周建华教授从自身科研经历、最新学术动态及经贸系论文项目现状三个层面进行了剖析总结,并得出自己的重要心得体会。胡尊国博士汇报了最新论文成果“人口自由流动会形成最优城市结构与规模吗?-来自产业协同集聚的分析”,其中使用了最新的匹配研究方法分析了当下城镇化的困境-城市规模问题,当然其中也有不少问题,在现场寻求专家解答。

其次,经贸系的梁向东教授、杨海余教授、欧阳强教授、周正祥教授等近2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并一致强调要让沙龙活动成为老师们学术交流,业务提升,感情沟通的重要平台。

最后,本次学术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胡尊国,图/彭积敷/梁向东)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