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武汉大学方德斌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6月20日晚7:30在金盆岭校区7教204教室,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德斌做了题为《电力市场管理机制设计》的学术讲座,我院刘思强、黄维、周正祥、刘洪深、刘坚、何昊、王亚莉、戴双凤等30余名师生人聆听了讲座,张新华副院长主持讲座。

方教授从电力市场交易机制(尤其是拍卖机制)、电力市场的运行机制、电力市场的监管机制等几大方面分享了其研究思路与研究成果,分析了收益因子与噪声对电力市场长期稳定均衡的影响机制,提出了电力市场不同利益主体的非对称信息描述及度量方法;讨论具有弹性需求的电力网络用户均衡问题的一般分析方法,介绍了具有多项式计算复杂度的改进MTY算法,为解决具有弹性需求的大规模电力网络用户均衡问题提供了高效的分析工具。

在师生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就方德斌教授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师生们纷纷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重大疑难问题咨询,都得到大专家的释疑解惑,会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最后,张新华对方教授于百忙之中来到我院讲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方教授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方教授的报告开阔了我们的研究视野,也让我们在享受学术盛宴的同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 申立平  /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