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来源:财会系 作者:徐先知 HITS:

2018年6月19日下午4点,经管学院在云塘校区C-502会议室召开了长沙理工大学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研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专业建设负责人赵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朝华、王治,财会系主任袁江云及财会系博士、正副教授教师代表一共25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谢朝华主持。

首先,院长陈银娥教授宣读了长沙理工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充分肯定了会计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研教改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希望会计专业抓住契机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其次,项目负责人赵华教授着重强调了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三点原则性建议。一是要注意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的有机结合; 二是要注意特色发展与标准化建设的有机结合;三是要注意专业平台建设与成果建设的有机结合。

在财会系主任袁江云对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的制定过程和部分内容进行介绍后,会议进入讨论阶段赵华教授从专业概况、现状分析、建设目标、建设任务与举措、建设进度、资金预算及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对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讨论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治教授建议建设方案可以围绕长沙理工大学一流本科和特色本科专业建设标准的相关指标进行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财会系邓学衷、冯丽霞、高峰、杨学华、谢志明等教师代表先后标志性成果、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质量保障与特色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谢朝华副院长对本次讨论进行了总结。财会系能够较快的出台建设方案并组织讨论不容易,陈银娥院长强调的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负责人赵华教授提出的三点原则性建议一定要更好地贯彻落实,具体的建设内容级组织实施大家谈了不少很好的建议,有建设性想法还可以与方案撰写人沟通。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可以拿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彰显专业特色、能有效提升专业平台水准的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

本次研讨会在务实、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徐先知  图/李烽  审/谢朝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