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专家咨询会暨经济类研究生学位点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 作者:王宏霞 HITS:

2018621日,应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由辽宁大学林木西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吕炜教授、湖南大学张亚斌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吴超林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唐文进教授等五位教授组成专家组,在学校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会议室对长沙理工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开展合格评估工作,并对经济类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论证咨询。会议由林木西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主管副校长叶泽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教授、经管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书记王宏教授和研究生院、经管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叶泽副校长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经管学院陈银娥院长汇报了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评估材料。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并对合格评估材料进行了审阅,随后展开了现场提问质询,对该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估,一致认为:应用经济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标准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培养方向凝练,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依托交通、电力等行业开展科学研究特色鲜明,科研教学平台健全,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善,注重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实践实验教学,努力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就业率高。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该学位点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引育结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加快中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力争高水平教学成果奖,扩大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该学位授权点的支持力度,扩大高级职称教师规模,增加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在课程体系中增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前言”的内容,力争在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方面取得突破。

会议第二阶段,专家们对应用经济学、统计学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点和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两个专业学位点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咨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同时,专家们还围绕下一轮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的申报等问题展开讨论,并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叶泽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于专家们的辛苦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高度赞扬了专家们认真负责的精神,希望我校教师认真学习。他评价这是一次高水平的评估会议,来自著名大学的各位专家对专业及专业建设有独到的见解,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对学校、学院的教学、专业建设、学位点和学科建设等都很有启发,学校层面会认真采纳,并敦促学院层面落实到位。(经管学院研究生办王宏霞撰稿)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