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王宏书记带队前往湖南大学经贸学院调研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2018628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宏教授、副院长刘建江教授以及黎建新教授、尹筑嘉博士、学科与科研办主任申立平等五人前往湖南大学经贸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湖南大学经贸学院张亚斌院长、郭平书记、许和连副院长、祝树金副院长以及该学院两个学科的秘书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在湖南大学经贸大楼601会议室举行。

本次调研,主要聚焦于如下主题:如何完善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流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学科建设有效激励机制、学科投入产出率的提升机制;两个学科协同推进机制的构建等。

张亚斌院长从学校层面和学科建设层面分别对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做了详细的分析,总结了经验,也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

据介绍,湖南大学经贸学院着力从师资队伍、科研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入手推进学院所拥有的应用经济、理论经济两个学科的建设。他们认为,学院层面主要是凝练方向,做好导向,让每个教师研究领域归为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实现与学科整体方向的无缝对接;学院以激励机制为导向,营造自由、宽松、开放的学术环境,给年轻人以更宽松的学术环境,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同时理性对待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加大投入,举学院之大力培育和引进学科领军人才以及青年英才,对TOP期刊论文发表者、教学成果国家级获奖者以及高水平教材专著予以重奖。同时,他们也介绍了两个学科有主有次、成果共享、方向共享、学科声誉共享、协同发展的成功经验。

据悉,湖南大学经贸学院学术氛围浓厚,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被评为B+学科,理论经济被评为B-学科。目前,该学院包括行政在内,教师队伍79人,科研产业率极高,2017年度全院作为第一单位公开发表的SSCI级别论文40余篇,CSSCI期刊论文110余篇。

王宏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湖南大学经贸学院一直以来对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的大力支持,也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学科建设的学院相关难题。

   此次历经3个小时的调研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文/图 申立平  审/刘建江 王宏 )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