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财会系组织“财务共享服务沙盘模拟实训”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来源: 作者:李凤莲 HITS:

 

 2017年,财会系根据学校要求全面修订了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培养方案,在方案中增设了“财务共享沙盘模拟”实训环节,适应当今企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和发展,使学生尽早地了解企业共享中心建设的关键要素及其意义,知晓集团企业财务共享中心业务流程梳理的方法,了解集团企业财务共享中心管理制度制定的方法,熟悉集团企业费用报销、薪资发放、应收管理、应付管理等方面的实务知识。

为了更好保证专业教师指导这一实训环节,财会系于2018758:30-17.00,委托浪潮通用软件股份公司在云塘校区文科楼E309组织相关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财务共享服务模拟培训。

浪潮公司与上海财经大学共同开发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沙盘,是国内首款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财务共享沙盘产品,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

 

 

培训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演练准备。对老师进行分组,明确职责与岗位,介绍工具与游戏规则。第二阶段是案例研究。分析案例背景、了解企业现有业务、初步找到问题点。第三阶段是沙盘演练。利用所给的沙盘及相关教具,小组内部展开研讨,基于战略与政策规划、运营与技术规划、费用报销业务规划、应收业务规划、应付业务规划、薪酬业务规划五个方面共同建设财务共享中心。第四阶段是总结评价阶段。模拟演练结束后,以小组为单位展示成果,并报告实验结果。

本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财会系专业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对于促进会计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文/李凤莲  /袁江云)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