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副院长刘建江教授参加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暨国际经贸博士生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我院副院长刘建江教授于201876日—8日,应邀参加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秘书处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暨国际经贸博士生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秘书长林桂军教授,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副秘书长盛斌教授、黄建忠教授、唐宜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教授、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秘书长彭水军教授等多位专家参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等国内外50余所高校的100余位知名专家和学者们出席了本次论坛。本届论坛还邀请到了《China and World Economy》《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问题》《南开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等重要期刊的编辑部负责人参会。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国内高校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的征文150余篇,经过严格的匿名评审,遴选出21篇论文入选青年论坛,18篇论文入选博士生论坛。本次论坛包括主论坛设有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领域顶级专家学术报告,还设有4个平行论坛的青年论坛,以及3个平行论坛的博士生论坛。刘建江教授作为分论坛主持人之一,主持了“引进来、走出去与创新”论坛。同时,刘建江教授还在青年论坛扩大会议上专门介绍了我校国际贸易学科的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绩,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高度关注,也扩大了我院的影响。

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暨国际经贸博士生论坛是旨在为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国际经贸相关领域的学者营造开放多元、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学术氛围,加深对国际经贸及相关领域的探究,扩大彼此之间交流的学术平台。论坛的定期举办将有利于推动我国国际贸易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国际经贸青年学者的科学研究和国际化水平,加强国际经贸的人才梯队建设。

据悉,2019年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暨国际经贸博士生论坛将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文/ /申立平  经管学院经贸系、湖南省美国问题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