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陈宏明教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第十七届全国会计信息化年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作者:陈宏明 HITS:

 

    7月7-9陈宏明教授作为委员应邀参加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管理会计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第十七届全国会计信息化年会。开幕式由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主持。财政部会计司舒惠好副司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勤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财政部会计司准则一处调研员冷冰、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朱建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袁淳教授受邀出席本次开幕式。

 

 

    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舒惠好在会上发表讲话。舒惠好副司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我国会计信息化发展历史与现阶段的进展、跨国数据管理的现状、信息安全的挑战及现阶段新技术及其应用,同时,介绍了财政部关于会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最新工作进展,表明了财政部对于学术界和实务届的新希望。

    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刘勤教授致辞并做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200篇论文,经过评审47篇论文入选,评选出4篇优秀论文,陈宏明教授作为小组主持,点评了优秀论文。

    本次会议发布了由我院陈宏明教授等全国会计信息化方面的专家评选的2018年影响会计从业人员十大信息技术的评选结果。这十大技术是:财务云、电子发票、移动支付、电子档案、在线审计、数据挖掘、数字签名、财务专家系统、移动互联网、身份认证等十项技术。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