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金融系教师参加第四届(2018)中国社会科学案例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3日 来源: 作者:尹筑嘉 HITS:

 

2018710,金融系系主任尹筑嘉博士和刘祚祥教授参加了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2018)中国社会科学案例论坛——跨学科案例与新时代中国金融发展。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安排了包括主旨演讲、主题报告、午间报告等多种形式共9场报告,主题内容紧扣高水准案例教学,特别是金融类课程案例的选择、编写和讲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加拿大麦科文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教授为参会老师们展示了多个优秀案例,从选题原则、撰写方法、讲授技巧、考核方式等不同角度介绍各自的宝贵经验,令大家受益良多。

 

 

案例教学法已成为金融学专业本科教学和硕士研究生(特别是专业硕士)教学的重要方式。为推进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实施和金融硕士的课程建设,金融系十分重视相关专业课程的案例编写和案例库建设。通过参加本届论坛,金融系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案例撰写方法的理解,提升了案例撰写技巧,加强了与同行教师的交流与沟通,为金融系继续优化案例教学效果、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经验和启示。(文/图  尹筑嘉)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