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赴岳阳华能电厂举行校政企联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720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带队赴华能岳阳电厂举行校政企联合座谈会。我校校友岳阳市君山区区委书记谢胜、华能岳阳电厂党委书记唐明华,副厂长曾庆丰,岳阳巴陵石化经理文加强,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均杰,团委书记陈钰汀,党建辅导员王宝宝等出席会议。华能岳阳电厂的我校部分校友、经管学院洞庭渔歌暑期实践团队成员共计4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唐明华介绍了电厂的基本情况。新厂1988年建成,引进国外技术,完成了三期工程,成为了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电厂的不少新老员工,都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合培养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更多新生力量。

王宏表示,此行通过走访用人单位,在看望校友的同时,更多的是交流人才培养的体会与经验,聆听校友们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建议。他认为,校友是学校的文化大使,是学校的名片,校企联合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陈均杰也指出,学校能否在社会立足,关键看校友。

在交流阶段,与会校友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献策。88级校友、岳阳巴陵石化经理文加强认为,校友是学校办学的体现,大学生走出学校进入企业,也是一个磨砺的过程。86级校友马志光指出,当今社会,归根到底还是人才的竞争,大学生们除了学习好,思想好,身体好,还应做到心灵好。谢胜在发言中用了“感恩、感受、感悟”三个关键词。他表示要感恩时代、感恩组织,同时他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岳阳考察时与总书记近距离交流时的深刻感受,建议大学生要以德为先、行稳致远,厚积薄发、以正取胜,格物致知、学以致用,远近结合、投入专注。

此次座谈会不仅是在校政企交流人才培养体会,更是坚定了校政企深化合作的信心,共同推进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文/陈钰汀,图/王宝宝,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