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来源: 作者: HITS:

9月12日晚上,经管学院在金盆岭大会堂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领导、教授委员会主任、学位点负责人、系主任、科室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院长陈银娥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8级表示热烈的欢迎,勉励新同学要做一个严于律己、追求梦想的她详细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大学是用来学习知识的,是用来完善自我的用来担当道义的,勤于学习,建立志趣相投的朋友圈两者都很重要。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勤劳成就”,学习是一件艰苦而孤独的事情,但希望新同学能够追求卓远,培养情操。金融系系主任尹筑嘉代表全体老师致辞,你必须要找到你热爱的东西”,因为热爱,所以投入,所以收获成功或收获快乐。并强调热情与成功是相关关系,而不是因果关系成功还需要精通,鼓励新同学努力学习、丰富自我。老生代表王孟琪、新生代表鲍冬晴、陈鹏远先后发言。 

随后,在新生陈鹏远的带领下,近千名新生齐声宣读入学教育宣誓誓词,对自己的将来许下郑重的承诺。

最后,王宏寄语全体新同学:学会立人。立人分为:立本,立身,立新。立本在于思想之本,知识之本,生命之本;立身在于立德,立才,立行;立新则在于思想之新,方法之新,眼界之新。

此次2018级开学典礼,让新同学更好的认识到了经管学院的学风和魅力,也为新同学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新同学树立明确的前进目标。

 (文:张翼   图:王宝宝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