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金融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系教研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911日下午,金融系在云塘校区文科楼E501会议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次全系教研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尹筑嘉主持,全系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五项内容。一是2018级金融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内容说明。尹主任说明了各门新增课程的设立依据、修正课程的变更理由,以及废除课程的取消原因,并对专业课程的逻辑关系和授课时间上的安排做了充分说明。

二是关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要求。结合根据上个学期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收集到的学生意见和教育部要求“全面整顿本科教育教学秩序,严格过程管理”的通知,尹主任督促大家一定要狠抓课堂管理、更新教学手段和教学内容、合理增加课程难度和深度、鼓励并指导学生开展科技项目、积极推动学生参与实习,以期达到提高培养质量的目标。

三是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中期检查通知。金融学“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进展过半,金融系目前正在积极收集各项成果,着手撰写中期检查报告初稿。

四是金融系教师参加培训的心得分享与交流。丁琪琳老师分享了她今年4月份参加中央财经大学主办的教师研讨会的笔记,向大家介绍了世界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变化、教育理念的转变和教指委倡导的金融教育理念、历经5年推出的新国标内容,以及新老国标课程体系的构成和对比。刘坚老师则分享了她8月份参加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中国经济与金融市场”暑期高级学术研讨会的心得,倡议大家积极走出去,把前沿思想引回来,实现我们人才培养的高质量。

五是金融硕士学位点建设下一步工作安排。尹主任介绍,金融专硕将在2019年进行首次招生。大部分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已由负责老师在暑期完成撰写,系里正在有序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希望承担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们认真备课,加强案例撰写方面的经验交流。

此次会议内容充实,节奏紧凑,为全系老师顺利开展新学期教研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李兆琼)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