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贸系欧阳强教授参加“经济学动态·大型研讨会2018”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20189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经济学动态》编辑部承办,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网共同协办的经济学动态·大型研讨会2018”在京举行,主题聚焦改革开放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动态》主编高培勇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蔡昉,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300多位学界人士参会。经贸系欧阳强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进行分论坛专题研讨。

会议分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阐释、政策选择、青年论坛和期刊论坛四个分论坛,对如何深化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如何赢得良好的外部环境?如何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如何提升消费力转换新动能?如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以及如何有效创新马克思主义经济发展理论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定期举办经济研究和经济学动态·大型研讨会,前者侧重于应用研究,后者着重于理论分析,深入探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前沿动态和热点问题,为决策层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经贸系欧阳强   供稿)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