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 包容开放 开拓创新——财会系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109日下午2点半,财会系在金盆岭校区7-119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会议。会议由财会系主任袁江云主持,王宏书记、王治副院长、谢朝华副院长以及财会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学习蒋昌波副校长关于我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报告。袁江云主任首先带领全系教师集中学习了工作会议报告的三项内容:新时代办好本科教育的使命和要求、对标新时代要求学校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要求的对策与措施。接着,围绕本科教育的五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最后,郑永生、喻采平、阳晓晖、朱锐、张帆帆等五位小组长代表发言,汇报了本组讨论学习的心得体会。

二是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袁江云主任指出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 10月份本系教师需参加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活动安排为随堂观摩示范教师授课、全校公开课观摩、全省课堂教学竞赛观摩,参加观摩教师还需认真填写《教师教学观摩记录表》,积极撰写观摩体会与心得,从而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的提升。

三是剖析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王治副院长和袁江云主任先后围绕培养方案与模式、师资与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质量保障、教学效果以及专业特色等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深入分析了我系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

王宏书记进一步强调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在本科生招生中的重要作用,鼓励财会系教师对照指标体系,查找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专业建设的薄弱环节上加大建设力度,精准聚焦、有的放矢,建设一流专业、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谢朝华副院长指出需从本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吸取经验教训,以专业综合评价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力争在下一次专业评价工作中斩获佳绩。

  此次会议内容充实,气氛活跃,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此次会议中获益良多,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心。

 

 

(文/财会系 徐先知,审/财会系 袁江云)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