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贸系举行本年度第二次全系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109日下午2:30,经贸系在金盆岭校区7204会议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二次全系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梁向东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项内容。

一是学习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系里老师就“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行了讨论。部分老师进行了发言,主要从如何提高师生间的互动、增加对平时成绩的考核、老师应花时间和精力来认识自己的学生,认识与学生良好互动的前提、新时代高校教师要有危机感与紧迫感、上课过程中应当尽量训练学生的应变能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二是讨论宏观经济学等课程期末统考问题。担任宏观经济学教学任务的老师就48及以上学时的宏观经济学期末统一考核的问题展开探讨,初步达成建立期末考题数据库的意见。

三是建设《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开放课程。初步提出对参与《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的老师分配视频录制的任务,具体的工作安排由参与人另行确定。

四是就暑期外出培训交流学习心得。解冠慧老师就暑期参与的《跨境电商实务课程建设》课程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这门课程主要侧重实务操作,如果开展新的课程如何进行理论部分的讲解,需要进一步的深入讨论。

此次会议内容充实,节奏紧凑,为全系老师顺利开展新学期教研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