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天津大学熊熊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2018年12月6日下午3:00,在金盆岭校区7教204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教授,给我院师生做了题为“ 金融大数据分析与管理类学术论文写作”的讲座。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建江、谢朝华、王治及教师代表尹筑嘉等及部分研究生、博士生参会,讲座由张新华副院长主持。

讲座第一阶段, 熊熊教授以天津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分析师评级与投资者交易行为研究-基于中国账户数据的分析”为起点,和与会者分享了金融大数据如何获取、文本信息的处理以及数据如何运用到研究中等研究环节,并报告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讲座第二阶段,熊熊教授结合其长期处理国内管理类权威期刊《管理科学学报》稿件的经验,从论文的选题、规范、写作等方面给与会者提出了建议,并强调期刊越来越重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即选题要能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张新华副院长为本次讲座做总结,熊熊教授的讲座让我们深受启发,拓宽了我们的研究视野,我们今后作研究指明了方向。

                                    (文/图 申立平 /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