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虎涛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年12月10日上午10:00,经管学院在金盆岭7教212举行了“赶超经济学传统、国家能力与中国模式”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杨虎涛教授为主讲人,经管学院王治副院长担任此次讲座主持人,经管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杨虎涛教授就“何为中国模式”、“为什么中国模式引起关注”进行阐述分析,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分析显示:由于国家之间的差异性导致国家能力的不同,中国的政治经济的发展提升了国家能力从而推动了中国模式的发展。其次,通过赶超经济学传统理论来研究构成国家之间的共性的影响因素。在讲座过程中杨虎涛教授重点阐述了李斯特传统,指出国家能力的三个重要指标为渗透、汲取和协商,并对这三个指标进行量化衡量,让我们对经济学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最后,王治副院长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讲座:一是扩展了同学们的经济学知识;二是开拓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在日后的研究中应学会从中国现实宏观背景出发研究中国的经济管理问题。相信此次讲座让同学们的研究视野更加开阔,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经济学思维。

                                                                    

                              

                                                                          /冯婷婷  图/季学东 /王治)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