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荣获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决赛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来源: 作者: HITS:
 

1222-2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35所高校的61支队伍、200余名队员参加同场竞技。我校在此次竞赛中荣获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财务大数据与投融资决策”,定位于多项大数据技术在给定应用场景中的综合使用能力竞赛,重点考察参赛队伍开发与利用财经大数据,形成数据资产,解决社会热点问题,满足企业实际财务需求的能力。竞赛充分考察了财会专业学生的在互联网+环境中的专业素质和新技术的应用能力,反映专业教学水平与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我校代表队以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为基础,涵盖了信管、计通等专业学生,在为期1天的竞赛过程中,我校学子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水准、对大数据技术的透彻理解和实际应用,避开了赛题中设置的重重陷阱,取得了好成绩。其中,长理一队参赛队员为陈静、郑惠娟、王美惠、于楷岳,指导老师为王东武、曾倩,以96.43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得了本次竞赛全省第一名;长理二队参赛队员为管辅文、王惠、彭茁、钟琅(计通),指导老师为喻晓宏、朱锐,以87.16分获得了全省第三名,两队均获省一等奖。

(文/朱晋  /朱锐   /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