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为新时代高素质财会人才培养提能蓄力——财务与会计系师资培训纪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 HITS:

根据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需要,20181214-16日,财会系先后派王东武、唐华老师参加由厦门大学管理会计研究中心主办,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为期3天的“基于智能化的共享财务和管理会计应用研修班(第二期)”在厦门成功举办会议,有来自全国51所院校的119位老师报名参会,通过聆听几位专家不同视角的报告与分享,以及和现场老师对会计相关专业的学术探讨,提升了大家对于财务共享领域的相关认知及应用能力。

20181221-23日,财会系又派MPACC课程骨干老师,参加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的MPACC《财务报表分析》课程师资研讨会,参会人员200多人,全国会计专业MPACC教指委聘请了国内授课水平较高教授为参与人员讲课,期间又举行了圆桌会议,请参会学校与参会人员一起讨论MPAcc教学案例方法讨论,我系参会教师收获满满。

20181224日,袁江云主任和王东武老师代表财会系来到上海中交第三航务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运营情况,受到中交第三航务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我校校友周惠兰女士热情接待,并特意安排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主任助理以及综合运营主管讲解了公司运作情况。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一个以港口工程施工为主,全土木多元化发展、国际化经营的国有大型骨干施工企业,被冠以中国的脊梁国有企业称号。该公司财务共享中心已将事务性、服务性业务集中起来批量高效处理,节约人力资源,同时以信息化为手段,实现财务管理转型升级,为提升我校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非常好的素材。

 

 

      

 

(文/ 袁江云 王东武  /王东武 审/袁江云)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