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指导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2018年12月26日晚7:00,学院邀请贺正楚教授与陈洁博士、黎建新教授在金盆岭7教204和206分别举行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指导会,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讲座,副院长张新华教授主持讲座。

贺正楚教授从自身多年从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从C刊论文与国家社科基金关系、如何善待申报书、如何发挥已有课题的作用、怎样借鉴别人课题等方面,分享了他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体会与经验,希望自己申报工作体会对各位老师有所帮助。

陈洁博士分三方面分享了其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第一是选题,选题要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第二,做好《申请书》的方法、技巧,包括数据表、课题设计论证、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经费概算;第三,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要介绍与申请项目直接相关的研究成果;提供有关的学术论文、课题等材料。

黎建新教授做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的几点体会与撰写事项》。首先他从如何选题、如何做好标书、如何做好基础、如何打造好团队等几个方面谈自己申请国家自科基金的体会;然后,他阐述如何更好的做好基金申报工作的撰写工作,他强调一个好的申报项目,能够打动评审的因素主要有三点:问题识别、研究内容、创新点,撰写申报书需要对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进行充分研究论证。

   最后,张新华副院长做总结,他说三位老师的讲座内容详实,精彩纷呈,各有亮点又接地气,与会成员受益匪浅,预祝我院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取得更大的成绩。

 

                                            (图/文申立平  审/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