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获得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团队一等奖和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是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协办、Choice数据提供数据支持的一项全国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比赛。该比赛由参赛者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竞赛期间A股交易收益率水平作为比赛成绩。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2018910日开始,20181221日结束。我校共有146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28支队伍晋级省赛,2支队伍晋级国赛

 

 

在准备阶段,同学们先全面了解了赛制,然后结合本学期尹筑嘉老师讲授的《证券投资学A》课程内容,认真学习了沪深A股的交易规则和模拟交易软件的操作。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坚持每天在开盘前收集市场信息,并进一步结合所学的投资理论和投资技巧,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分析当天市场可能出现的走势,再制定出当天操盘的总体思路和详细计划。最终,由我院16级金融学专业学生黄馨尹、黄典、李书婷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齐心协力,获得了本次挑战赛的国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尹筑嘉)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郭精瑞、王志伟、陈申旸组成的队伍获得了二等奖(指导老师:李兆琼)。

这次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学期,大家都感到非常充实。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开始关注以往不太了解的股票市场,通过每天跟踪股票实时行情,学会根据K线走势来寻找盈亏点。比赛也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股票交易并不简单,要控制风险、制定交易策略、实施交易计划等,交易步骤的实施也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默契的团队协作来支撑。

 

                   (文/  黄馨尹、黄典、李书婷)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