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贸系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同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13日上午,经贸系支部与国贸学生支部在文科楼C502一起开展“五个一”活动,活动由经贸支部书记刘明栋主持。

活动开始,由教师党员唐志良为大家讲授“八分钟”党课。唐志良同志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核心,深入剖析“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关键词,带大家了解目前中国强调全民创新、全方位创新的概念,同时也讲述到共享是消除贫富分化、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重大战略。接下来,学生党员周华泽为大家带来“用什么为这个时代发声”的主题分享,周华泽提到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来自于信仰与初心,青年党员应该做到无愧时代,不忘初心。

党课过后,各教师党员都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周正祥同志讲到无论是做老师,还是做学生,都要紧跟时代潮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梁向东同志首先表扬周华泽同志的党课讲得很好,但问其自己如何打算落实?在得到周华泽的回答后,梁对大家强调,每个同学都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读书求学,踏踏实实地做人做事。在教师党员一一讲完后,学生党员也都发表自己的感悟,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会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身,提升自我。最后,刘明栋为青年学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在学习与生活中多反思自我;二是要端正态度,脚踏实地。

此外,为了更好地实现师生党支部共建、帮助优秀的困难学生,经贸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自发捐款,为国贸152班学生梁朵在困境中送去了一份“爱心”与温暖。

本次活动加强了经贸系师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也创新了师生互动的形式。更重要的是,教师党员的正确引领,有助于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三观”和人生目标,从而成长为党和社会有用之才。

 

     

                                                         (图/文 曾婵婧)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