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财会系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115日下午,财会系在云塘校区文科楼E-5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财会系主任袁江云主持,财会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我系邀请曾小青博士作了“大数据时代的财务转型”的学术讲座。曾小青博士从大数据时代的财务变革、财务共享服务、由财务会计到管理会计、财务智能化等四个方面,探析了数字化时代企业财务管理转型的路径与策略,提出了大数据处理框架、数据仓库、数据挖掘工具、编程语言、挖掘算法等大数据分析技能图谱。

  接着,我系2018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张鼎祖老师和戴月娥老师分享了2018年度的工作心得体会。张鼎祖老师从教学、科研两个领域,总结了本年度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在科研项目立项、论文发表、科研成果获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戴月娥老师剖析了本年度的心路历程,按照时间先后梳理了每月完成的工作清单,着重分享了在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论文写作、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随后,工会组长郭建强、副主任徐先知、副主任杨敏分别汇报了所分管的工作。郭建强组长传达了最新的工会政策、工作方针、职工权益,汇报了系部本年度所开展的职工慰问、职工福利、体育健康活动等工作情况。徐先知副主任汇报了系本年度在纵向科研项目立项、横向项目立项、CSSCI论文发表、ESI高被引论文、学术著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系部科研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制定了2019年度科研工作计划。杨敏副主任汇报了系本年度的实践教学完成情况,总结了实践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19年系在实践教学方面所进行的一系列改革。

  最后,系主任袁江云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布置了2019年度主要工作。袁江云主任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系综合治理等方面总结了系部在2018年度所完成的业绩,提炼了本年度在践行教育理念、卓越人才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等工作中的创新点,指出了本年度工作不足之处。同时,袁江云主任特别强调如何在国家新文科建设大背景下,将新技术融入财会专业课程体系,构建财会专业建设新路径。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会场气氛活跃,不仅全面回顾了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更明晰指出了2019年的工作重心。在新的一年里,财会系老师将继续发扬教学和专业建设优势,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取得更多优异成绩。

 

 

 

                                                 (/财会系徐先知,/财会系 袁江云)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