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1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科楼C-502召开了2018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谈传生、纪检监察处周巍副处长出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党外院领导张新华副院长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

会议第一项,王宏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他说,民主生活会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有关文件,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了民主党派、工会会员代表以及青年教师两个座谈会;开学院领导班子务虚会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二项,王宏通报了2017年度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第三项,参会校领导谈传生副校长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第四项,党委书记王宏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学院院长陈银娥和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第五项,副校长谈传生做点评发言:经管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认真、很严肃、很有效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二是准备工作充分扎实。三是问题找得比较准确。四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五是原因剖析比较深刻。六是整改措施切合实际。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肃认真、主题鲜明、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和从严治党的制度实践,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会议。

 最后,王宏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团结和谐、担当有为、开拓奋进、清正廉洁的党委领导班子。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