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夏杰长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2019年4月12日下午2:30,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夏杰长教授在金盆岭校区7教212,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服务业投资的潜力、重点领域

 

与风险防范”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经管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夏杰长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服务业”为何正成为投资者“掘金”的主要领域。其次,面对这种经济趋势,我们又应该如何把握服务业投资可能的重点机遇。夏教授主要讲述了八个可能的重点机遇:一、服务机器人(想象无限的服务业);二、电子商务(强大生命力的服务业);三、房地产业(是天使还是魔鬼?是最后的疯狂还是风光再现);四、健康服务业(可持续的掘金潮);五、养老产业(幸福的烦恼和烦恼中掘金);六、旅游与休闲(最具潜力的幸福产业);七、创意产业(既时尚又有市场潜力的服务业);八、体育产业(最具活力的幸福产业)。最后,夏教授强调,把握服务业投资机遇的同时,也应该对服务业投资的可能风险有所防范,切忌盲目跟风等。

夏教授讲话风趣幽默,更是以“接地气”的讲述方式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了解我国服务业最新发展现状的窗口,赢得了在座师生热烈的掌声。 (文/谭欢 图/黄天铭   /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