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陈宪教授来经管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第十四届经管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2019年4月12日下午4:00在金盆岭校区7教212,我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的陈宪教授做题为“从新兴产业和城市化视角解读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讲座,党委书记王宏担任此次讲座主持人,经管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陈宪教授从以下三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研究提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提出与发展;都市圈是城市化的新空间形态;创新生态是都市圈的微观基础。阐明了讲座的整体思路与要点。

接着,陈宪教授针对上述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状况为切入点,指出需在“新经”时代下进一步把握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机遇;联系国家战略,明确了目前都市圈建设的基本形势,向大家分享了相关都市圈建设的独到观点;结合产业链、新经济和时代背景,强调创新生态对都市圈建设的作用。

最后,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对如何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学习和研究方面受到了很多新的启发,收获颇丰。

 

 

               (/郝晓乐 文/张萌  /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