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2019年“高端智库建设咨询与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2019412,由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高端智库建设咨询与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服务业领域的权威专家、知名学者、行业高管共同探讨高端智库建设之路和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新思路。此次会议由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主持,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包括工作汇报、专家发言及专家对话等议程。智库筹备负责人王耀中教授从中心简介、工作基础、目前存在的问题、智库建设规划四个方面介绍了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当前服务经济发展中的几个认识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教授做了《经济服务化:事实、反思与推荐路径——兼论对湖南高质量发展服务业的思考》的主题演讲,提出从人才、成果、渠道和平台四个方面推进智库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经济学动态》常务副主编胡家勇教授分享了党政军智库、社会科学院、高校智库和民间智库的建设不同与特色;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宪教授分享了服务创新发展的三个“关键词”,提出了服务业发展的“融合、集聚和智能化”三个趋势;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先生做了《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推动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从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特点、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及实践、湖南如何借助粤港澳大湾区机遇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提出了智库“混改”的发展思路;《经济日报》评论理论部主任编辑欧阳优女士提出了“以专家的影响带动智库的影响”的智库发展方式 ;《新华文摘》副编审李朱先生阐述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        

(文/徐莎  /陈思聪 审/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