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贸系开展内涵丰富的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416日下午,经贸系在金盆岭老校区7-204开展了内涵丰富的教研活动,主题涉及到毕业论文、课程教学、专业竞赛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教研活动由梁向东主任主持,经贸系大部分成员参与(有部分成员请假)。

一是有关毕业论文的事情。活动会议强调,这周(第八周)学生都已回到学校,各位老师要开始指导学生毕业论文了,在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老师们要高度重视论文指导,认真投入,高质量完成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同时,指导老师还要大力支持和激励学生去发表论文。

二是课程教学的事情。活动会议上,刘燕老师展示了自己教学比赛的示范课件,并认真地讲解了课程内容,课程内容是文化贸易标的,讲课内容遵循的逻辑为案例引入文化贸易内涵文化贸易标的概述文化贸易标的的内容变化。整个课件制作精美,内容充实,老师们听后深受启发,同时,各位老师也对该课件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三是跨境电商竞赛的事宜。2019年湖南省召开第一届跨境电商竞赛,省教育厅也高度重视此事,并委托湖南商学院来承办。这次比赛对学生特别是国贸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以及国贸专业的学科建设和评估都有重要作用,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联系学生,带领他们一起参加跨境电商实训,指导他们做好产品营销策划文案。

四是师德师风学习和建设。老师们积极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然后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基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视角,纷纷从教育理念、教师的责任、教师的行为、师生沟通等多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最后大家凝聚共识,一致认为经贸系要深刻领悟党和国家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有关精神,继续努力提高经贸系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并就经贸系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塑造进行了探讨。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交流和讨论,这次经贸系的教研活动顺利结束,大家收获了不少的感悟,更明白了身上肩负着新时代教书育人的历史重任!

               (文/唐志良  /彭积敷  /梁向东)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