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金融系开展“师德师风”学习的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423日下午,金融系在金7-204开展了教研活动,重点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同时对系近期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系主任尹筑嘉主持,刘建江副院长莅临指导。

首先,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师德师风学习资料”,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高校课堂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核心阵地,为此需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严格课堂意识形态管理,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定信念,严格教学与课程管理,努力培养他们的专业能力。

其次,尹主任通报了当天上午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的重要内容,然后介绍了金融系近期教学工作要点,包括严格要求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过程和论文质量,鼓励老师们为毕业生就业和本科生招生宣传提供更多信息,积极承担下学期开设的新课程等。

接着,杨密老师分享了她前段时间在北京师范大学参加学习的心得体会,谈到主讲嘉宾们分享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思想对她的触动:一是要充分挖掘学生的能力,科研能力的培养完全可以从本科生开始;二是关于教师的未来角色,应积极使用先进教学技术组织教学、平时管理和考核、课堂互动与线上答疑;三是增加小班教学,强化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面对面的交流,激起思想的火花。

最后,刘建江副院长对本系的科研工作和明年即将开展的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为大家深入分析了聘期考核趋势、学科建设与评价的新方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实施和结题技巧,提醒大家不要松懈,认真做好职业规划,结合自身优势努不断高教研水平,这无论是对个人发展还是对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都将是多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大家对新环境下本职工作的内涵和要求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文、图\李兆琼  审\尹筑嘉)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