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五四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HITS:

 

57日下午在文科楼A200,院党委书记王宏以“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培育一流素质人才”为主题,用PPT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政治学习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并从“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要求、党和政府、领导干部、全社会的共同政治责任和新时代共青团的三大工作职责”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二部分,王宏从“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引领进步潮流、彰显民主理念和培养科学精神”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高校该如何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第三部分,王宏要求学院老师 “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培育一流素质人才”,必须坚持“四个意识”、争做“四有老师”、坚持“四个统一”、强化“四个引路”和夯实“育人六要”;同时强调大家要从“大历史观大文化观大学科观三方面,深入开展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五四精神的科学研究。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老师们更加深入理解把握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不忘育人的初心,牢记时代的使命。

 

 

3个“伟大”,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