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财务管理专业(智能方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来源:教务办 作者:李烽 HITS:

   

514日上午,湖南商学院朱开悉教授、湖南科大颜剩勇教授、校教务处处长刘朝晖教授、我院院长陈银娥教授、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邓学衷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陈一鸣教授应邀参加我院财务管理专业(智能方向)培养方案论证会。与会的还有学院党委书记王宏、教学副院长谢朝华、财会系系主任袁江云、教务办主任李烽等,教学副院长谢朝华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王宏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非常感谢!相信通过专家们的指导,财务管理专业(智能财务)的培养方案一定能突出专业特色、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办学质量。财会系主任袁江云从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及实现途径、课程体系、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汇报。

专家组组长朱开悉教授认为智能财务的研究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我院开办该方向班大有可为,但建议目标定位要进一步明确、课程体系要进一步彰显智能元素;颜剩勇教授建议该方向班的课程设置,尤其是实践课程要更多地融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教务处长刘朝晖教授建议按照先定好位明确培养目标、后细化毕业要求,然后再确定课程体系的思路,进行进一步的论证研究;院长陈银娥教授建议课程设置在智能化和财务管理两者间的融合度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可以按照智能商务—智能会计—智能财务一步步递进设置课程;邓学衷、陈一鸣两位教授先后发言,就智能财务的核心内涵、智能财物的技术实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热烈讨论,与会专家组形成一致意见:长沙理工大学财务管理(智能财务)培养方案对标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其培养方案目标明确,与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交叉融合,智能财务课程体系鲜明,人才培养方案可行。  

 (文/图     李烽        审/谢朝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