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2019年5月16日15:00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讲座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12举行,主题为“交叉学科的国际会计研究”。本次讲座由张新华副院长主持,王治副院长和经管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     讲座伊始,李青原教授引入“场景与问题”这一话题,分别从“新场景,新问题”、“新场景,旧问题”、“旧场景,新问题”、“旧场景,旧问题”这四个方面用会计学科举例,让大家明白在什么场景与什么问题下好做学术研究。

    接着,李教授以会计学与政治学的学科交叉为例,举出多篇外文证明政策不确定性能够影响公司的决策行为和金融市场,并结合自身研究成果为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国际会计研究前沿,指出我们想要做好会计研究,研究者除了学好会计专业的知识外,还需要学好经济学。

    最后,进入提问互动环节,李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答,思路视野开阔,老师及同学们均受益匪浅。张新华副院长表示,李教授的演讲十分精彩,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学科交叉融合的魅力,有助于提高经管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

                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 院研会宣传部投稿

             /郝晓乐 文/黄天铭   /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