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洪嘉阳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5月16日上午9:30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系洪嘉阳教授在金盆岭7教217与我院师生开展“英文论文写作及发表”的学术交流。此次讲座由院长陈银娥主持,学院相关老师、硕士研究生、博士生参加此次讲座。

洪嘉阳教授首先从英文论文和中文论文的区别入手,分析两者在转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英文论文写作要领,洪教授将其分为以下几个步骤。首先,学习写关键点,摘要要阐述如何建立你的课题。接着,以一页纸的引言来阐述三个问题:“在做什么”“为什么要做”“如何去做”,洪教授建议使用文献来证明动机,同时确保数据及方法的选择。

其次,英文论文应说明写作动机,模型的选择,估计方法,主要假设和数据来源。最后,洪教授指出英文论文的应“清楚、客观、准确、简洁”,注意句子结构简洁、时态合适、语法正确、内容连贯、论述符合逻辑,同时需要注意专业的写作风格,论文应包括包含摘要的标题页、导言、模型和数据描述、结果结论和引用。

在与师生的互动交流中,在场的老师和研究生就英文论文写作以发表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疑难问题与洪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洪教授一一作了耐心回答。此次讲座让在场的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英文论文的撰写和发表要求,有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英文论文写作能力,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整体的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 院研会宣传部投稿

/王乾州 文/季学东/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