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于立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2019年5月23日上午9:30分,经管学院邀请了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现任法律经济分析政策评价中心主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于立教授,就“管理创新的理性思考研究”话题进行了学术讲座,讲座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12举行,经管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的开始由主持人黎建新老师介绍于立教授的研究领域,随后由于立教授抛出问题,将大家引入思考,并通过对“诺奖悖论”“挖人悖论”“新教师悖论”和“老教授悖论”等学术悖论的阐述,探讨了不同管理制度对创新人才的影响。接着,于立教授为我们讲解了企业创新的三种形态,并通过列举“星芯之谜”的案例来说明“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就是贸易争端的本质。最后于立教授为我们展示了“IPR保反兼顾论”的相关法律政策,并用《我不是药神》中的“反公地悲剧”与“准公地悲剧”来解释保反兼顾理论在药品开发研究领域的适用性以及保反兼顾理论对创新发展的利处。

最后进入提问互动环节,于立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答,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使人受益匪浅。

                              经管学院院研会宣传部供稿 

                                (图/冯婷婷  文/胡艳覃  审/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