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院代表赴厦门参加2019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5月25日-26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主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报告厅召开。我院王治副院长、财会系朱锐博士作为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MPAcc教育的改革与探索、MPAcc教育工作总结与未来展望、‘大数据+’MPAcc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数据经济环境下会计变革与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整合性课程的设计与实践、MPAcc学位论文写作质量控制与评价”等主题展开。会计教指委委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教授,会计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瑞教授,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徐玉德研究员,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会计教指委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教授以及来自190多所高校的老师、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在上午的会议中,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为与会嘉宾作题为“面向未来 提升能力 深化MPAcc教育改革研究——2018年MPAcc教育工作总结与未来展望”的专题报告。他系统梳理了MPAcc教育发展概况、MPAcc教育的改革与探索,总结了2018年1月至2019年5月会计教指委工作情况,并深入探讨了会计教指委2019年工作计划。期间,他着重介绍了包括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化工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在内的16项深化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办学经验和成果。

随后,会议宣布了2019年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结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暨南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六所单位均符合A级质量认证标准,在2019年经教指委考核成为A级质量认证成员单位。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会计教指委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教授和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徐玉德研究员分别为六所单位颁发证书。

25日下午的会议由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徐玉德研究员主持,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温素彬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负责人王泽霞教授及会计教指委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教授分别为与会嘉宾作主题演讲。5月26日上午的会议由会计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瑞教授及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周中胜教授分别为与会嘉宾作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为全国MPAcc培养单位搭建了交流经验、分享智慧的平台,对加强校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MPAcc教育改革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图/文 财会系)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