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张慧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2019年619下午3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张慧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主题为SCI/SSCI论文的写作与投稿:以能源类期刊为例”,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04开展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新华副院长主持,经管学院部分老师、硕士及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慧明教授介绍了讲座的汇报框架,将从“撰写SCI/SSCI论文重要性、SCI/SSCI论文的写作要点、向SCI/SSCI期刊投稿需要注意的事项、催稿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回复审稿人”者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接着,张慧明教授先后展示了国际期刊与国内期刊的区别、重要期刊的类别、SCI文章所要满足4C的基本要求、SCI论文中常用的表达方式等干货内容,形象生动地给大家列举了被期刊毙稿的原因。随后介绍了SCI论文的结构,为大家解决了如何选题、如何回复SCI审稿人意见等一系列问题,并表示标题、摘要、引言和结论部分的文章要不断打磨,张慧明教授结合自身的写作及投稿经历给出了12点SCI/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建议。

 

最后,进入提问互动环节,张慧明教授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作答。此次讲座让在场的师生进一步了解了SCI/SSCI论文的写作及投稿,有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英文论文写作能力。张新华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院研会宣传部投稿

                                                                       /黄天铭  /黄天铭  /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