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2019年6月5日下午4:30,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座谈交流会座谈会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04举行,主题为学术研究与基金申报由赵华教授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王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蔡春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入讲座的主题强调科研对于学科建设和教师成长的极端重要性,是学科建设水平衡量的关键核心指标。接着,蔡春教授带领大家深入探讨了科研行为活动的属性、组织形态,以及科研自组织体系的形成。其中重点讲解了组织形态的构成,包括自我调研和有组织科研,并用有趣的实例再次强调了“快节奏时代/高速时代”更需要有组织科研这一重要理论。随后蔡春教授就关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管理方面,以及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2019年审计理论研究指南方面着重讲解,框架明确条理清晰使老师及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赵华教授进行了总结,表示蔡教授的演讲十分精彩,让在场的师生受益良多,有助于提高经管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

 

                                                                                        院研会宣传部投稿

                                                                                               /郝晓乐  /谭欢  /王治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