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工商大学刘嫦娥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2019年6月18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刘嫦娥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主题为“从研究设计到论文写作”,讲座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12举行,由黄维教授主持,经管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刘嫦娥教授用有趣的例子引入讲座的主题,阐述学术意味着什么,学术研究应该怎么做,强调文献阅读对于科研的极端重要性,是做好研究、写好论文的重要基石。接着,刘嫦娥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术的基本知识,并带领大家深入探讨了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学国际前沿期刊发表论文的理论模型及发展趋势,其中重点讲解了理论模型及研究方法分析,包括各变量的区别与联系、调节与中介的理论模型与分析方法,并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证研究的理论贡献。随后刘嫦娥教授就自己在基金项目申报,以及论文写作和研究生指导方面与在座老师和同学进行分享,指出做研究要把脉学术前沿,既要低头赶路,也要抬头看路,使老师及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黄维教授进行了总结,表示刘嫦娥教授的演讲十分精彩,让在场的师生受益良多,鼓励大家要学以致用,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 文/图  罗婷  黄维    审核/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