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创新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财会系骨干教师参观友阿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来源: 作者: HITS:

随着“互联网+”理念的不断深入,互联网融合传统产业、催生新兴业态,成功引领产业价值链的重构。高效、准确、及时已成为互联网新技术时代数据和信息处理的特征。财务人员正受到来自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巨大挑战。

长沙理工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立足于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需要,培养适应新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需要的高素质财务管理人才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新生将实施“2+2”培养模式,即“按大类招生,分专业方向”的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前两年培养计划,不分专业方向,课程设置相同,修读通识教育课程与大类平台课程;后两年分“智能财务方向”和“企业财务方向”,学生按学校相关规定选择一个专业方向修读。

我校财务管理专业如何应对思维创新、企业实践、人才培养全方位的新要求?人才培养如何从业务财务转型到共享财务和战略财务人才培养?

2019年7月12日,经管学院副院长王治、财会系系主任袁江云、教授邓学衷,管工系副教授曾小青一行4人参加了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用友软件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湖南高校云财务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论坛暨友阿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参观交流会议。湖南用友软件公司、新道股份公司相关技术专家主讲了企业财务转型最佳路径、产教融合实践育人等主题内容。

论坛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友阿集团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现场与公司计划财务部主管进行了交流。参观结束后,友阿集团股份计划财务部部长龚宇丽分享了友阿集团股份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过程心得,并解答参会人员关心财务问题。

本次会议,我校参加老师颇有收获,对智能财务管理方向人才培养有了更清晰思路,对办好智能财务管理专业有了信心。(文 图/袁江云 审核/王宏 )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