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学生作品荣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奖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1套节目专题展播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6日 来源: 作者: HITS: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作品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进行展播。经管学院选送的本科生作品《药箱里的“初心”》被评为最佳征文,并于2019年10月15日上午11: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正式播出。此次获奖作品的作者为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8级本科生胡卓龙,指导老师是经管学院王宏教授。
    胡卓龙在《药箱里的“初心”》讲述的主人公是她73岁的爷爷胡义成的优秀事迹。胡义成老人是一名乡村退休兽医,家里珍藏着从医38年间使用过的三个年代不同款式不一的药箱。每一个药箱都见证着新中国医疗事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每一个药箱都述说着胡义成老人行医路上发生的各种故事,每一个药箱也彰显着他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情怀与梦想。

据悉,根据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组织青年学生寻访身边的“五老”,以视频或征文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经历和感悟,从中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对各省市高校推荐的590篇征文进行了认真评审,60篇最佳征文入选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并委托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视频制作展播。展播节目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每周一至周四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11:30-12:00时间段陆续播放,教育部关工委公众号同步推送,中国大学生在线也将陆续推送。

(文/吴文娜 /何涛 /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