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员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HITS:

 

    1015日下午,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员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于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主持,院党委书记王宏、教师代表周建华、刘洪深、张鼎祖、王健康、张勇、王宏霞担任评委。经各教工支部推荐,共有十二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流程,各组参赛老师按抽签顺序依次开始进行脱稿演讲。参赛老师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声情并茂地进行演讲。老师们或是讲述一些优秀教师的实例,或是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教学过程中的思考与感悟,以真挚而有力的话语表达了他们的教育初心。经过激烈角逐,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和实验室支部曾倩、金融系支部杨密两位党员获得一等奖,行政支部叶鑫、段懿珊,企管系支部胡韩莉、邹翔等四位党员获得二等奖,财会系支部柳宇燕、吴永飞,金融系支部张然斌,经贸系支部冯萍、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和实验室支部邓少鸿和经贸系支部胡尊国等六位党员获得三等奖。

 

                                                                

 

 

 

 

随后,王宏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归而言之,做一个好老师就是每一位老师的初心。教育就是要点燃学生,使之星火燎原,但教师们首先要点燃自己的星火,才能进而影响学生,培养出优秀的学生。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员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全院教师对于教师的初心使命的本质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也增强了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肖芷欣 李琼 图/沈炳东 审/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