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1016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文科楼D202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为民履职责专题,开展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校督导组陈克猛同志参会指导。

首先,王宏书记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学院的工作,围绕专题做了中心发言。

其次,陈银娥院长以“立德树人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教师”为主题做了中心发言。陈院长指出,立德树人是所有教师共同肩负的重要使命,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放在心上,并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贯穿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担使命要以明道为先,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堂上45分钟应弘扬正能量,丰富教学内容,履行教书育人、课堂管理和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的责任;担使命要有专业水平做支撑,老师不仅要上课,上好课,而且应进行科学研究,不断跟踪学科前沿;担使命要以爱生为重,悉心爱护学生,因材施教。

再次,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为民履职责专题,从“什么是担使命”和“如何担使命”两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他说“新使命、新作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好立德树人工作,需要我们凝心聚力,拥有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更坚实的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教育工作再创佳绩。”

最后,学校督导组陈克猛同志做了指导发言,并提了相关要求。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