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贯彻实施《长理工大学章程》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为认真贯彻执行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办法的通知》和学校5月8日迎接省厅督导检查长沙理工大学章程》 (以下简称《章程》 )布置工作会议精神,特制订学院《章程》贯彻实施工作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长:王宏  陈银娥   

副组长:刘建江、涂道勇、张新华、彭新宇、谢朝华、王治

成员:各系、室、中心主任

下设办公室:挂靠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联系人:申立平,电话85256099,13875971569

二、总体要求

通过学习《章程》,进一步深刻认识《章程》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章程》是学校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和落实办学自主权的需要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基础性工作并使之深入广大师生头脑;围绕《章程》开展制度清理工作形成以 《章程》为统领的规章制度体强化服务意识切实维护教职工和学生的正当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我院治理结构推进我院治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

三、宣传发动

1、发挥媒介作用院网页QQ平台和微信平台全方位刊发《章程》相关资料 ,让师生知晓《章程》内容

2、召开教职工大会,宣传《章程》,传达相关精神。

四、组织学习

1、分层学习。组织学院中心组成员学习《章程》;召开学院教职工全体会议,集中学习《章程》;布置各系、室、中心和各学生班级深入学习《章程》。

2、多途学习。组织师生学习《章程》读本以及《教师满意度测评知识简编》和《学生满意度测评知识简编》,将《章程》和相关资料电子版发至QQ群、微信群学习

3、辅导学习学员党委书记给教职工做《章程》的学习辅导报告。各班通过支部大会、团委会、班会等形式认真学习《章程》及相关资料强化《章程》在人才培养活动中的意义和作用。

三、完善制度

依照《章程》,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制度逐步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规章制度体系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依,依章治院。

相关要求

1、时间安排。5月8日成立领导小组;5月10日前制定《章程》学院贯彻实施方案;5月11日召开各级小组章程实施方案工作布置会;5月14日前上交各部门学习心得;5月14日组织中层干部模拟考试。

2协同推进。系、各科室按照学总体安排相互配合分工落实认真组织本单位《章程》宣贯实施工作系、各科室认真开展规章制度建设、执行情况检查与清理工作

3确保成效。系、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撰写学习心得,确保《章程》学习与实施工作落地,促进学校依法治校、治教工作的深入开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58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