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转发2019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相关文件及组织开展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 作者:研究生办 HITS:

各相关培养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鼓励创新,湖南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19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413号)(附件1)转发给你们。学校将对应开展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并在评选结果中推荐参加省级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一)评选范围

201691日至2017831日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含专业学位论文),但不包括涉密论文及论文答辩前已获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二)奖励范围及条件

1、奖励范围

学校将评选出2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36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各学院可推荐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篇数

序号

学院

可推荐篇数

1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5

2

土木学院

5

3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2

4

水利工程学院

2

5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5

6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1

7

经济与管理学院

5

8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1

9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2

10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1

11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

12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13

外国语学院

1

14

文法学院

1

15

材料学院

1

合计

36

注:分配篇数基本按毕业生数的3%计算,同时综合考虑历年参加省里、校内的评优、抽检情况确定。学院可足额推荐,报送材料,专家在评审将根据论文实际水平决定能否获评校优。

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勿滥”的原则进行。评选的论文应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真实性。

()评选程序和办法

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领导下,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实施。具体程序如下:

1、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①学位论文作者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②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审查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并进行无记名表决,确定推荐名单,并将推荐名单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③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聘请相关或相近学科的专家对学院推荐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进行评议,初步确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④将初步名单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确定公示名单;

学校公示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公示期满无异议正式确定获奖名单。

2、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①各学院根据通知下达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额和有关要求,自行组织专家评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按质量进行排序,将初步推荐名单报校学位办。

②各学院将自评通过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公示7天,无异议后将最终推荐名单报校学位办。

③学校审核确定校级优硕论文名单

(四)时间安排和材料报送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022日前,各学院完成推荐工作,并将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报送校学位办,同时提交如下材料:

①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一本,用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②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3)、3000字左右的博士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见附件4)、有关证明材料(见附件3的注②)装订成册,一份,与相应的博士学位论文放在一起。

③作者简况表(附件5)每篇一份,与上述材料放在一起。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022日前,各学院完成自评和推荐工作,并将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报送校学位办。并同时提交如下材料:

①与存档原文一致的硕士学位论文一本,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②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6)、1500字左右的硕士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见附件4)、有关证明材料(见附件6的注②)装订成册,一式一份,与相应的硕士学位论文放在一起。

③作者简况表(附件7)每篇一份,与上述材料放在一起。

(五)其他事项

1、涉及国家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秘密的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2、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按时完成我校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

 二、评选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参评论文

(一)评选程序和办法

1、由学校根据文件下达的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名额和有关要求,组织专家在本次评出的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评选推荐参加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论文,并将推荐名单报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并公示后,报上级部门。按照省里的文件精神,上年度获得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的也可以参评,但应严格控制名额。

2、由学校根据文件下达的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额和有关要求,组织专家在本次评出的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中评选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将初步推荐名单报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后,报上级部门。

(二)评选时间和材料报送

11027日前,学校完成参加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参评论文,并要求参评作者报送如下材料:

1)纸质材料

①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一式两本,用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②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有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与相应的博士学位论文放在一起。

③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2)电子材料

①博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②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后缀为DOCWORD格式)。

③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数据库(dbf格式)。

 

21027日前,学校完成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并将名单公示30天。1127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提交如下材料: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硕士学位论文一式一本,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一式一份,与相应的硕士学位论文放在一起。

参评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材料均在附件1中。

 

联系人:向慧玲,联系电话:85258352

 

 

 

 附件:

1、《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413号)

2、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3、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4、论文中英文摘要

5、推荐优博论文作者简况表

6、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7、推荐优硕论文作者简况表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

                                                20181010

  • 附件【附件1-7.zip】已下载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