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欢迎转入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会计与金融班(中法班)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学校批准,长沙理工大学与法国雷恩高等商业学校(简称雷恩高商)于2017年签署了国际会计与金融班(简称中法班)合作办学协议,共同培养国际性、精英型、能够进入大型跨国公司、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的高素质复合型会计与金融人才。请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法方代表沟通,统一开放转入通道,但只能接收2018级各专业(艺体生除外)转入名额10人,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中法班相关情况简介如下:

一、培养模式

国内学习与国外学习相结合,国内和国外联合培养(简称“3+1.5”模式):前3年在经管学院学习,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0学分,雅思考试(IELTS)成绩6.5分以上(最低6.0分),后1.5年到法国雷恩高等商业学院学习。后1.5年完成本科教学计划并修读相关硕士学位课程,达到相应标准可以申请会计专业学士学位和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培养模式表示如下:

培养模式

学习地点(大学本科)

毕业文凭(颁发学校)

大一

大二

大三

大四+0.5

本科毕业证书

本科学位证书

硕士学位证书

国内国外

“3+1.5”培养模式

长沙理工大学

(配备雅思、法语课,另有法方外教授课)

法国雷恩

高等商业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

法国雷恩

高等商业学院

二、中法班特点 

1.      享受优惠条件进入法国 TOP 12 的精英商学院—雷恩商学院学习并获得硕士学位;

2.      4.5年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位教育,节省时间0.5-1.5年;

3.      长理和雷恩高商分别提供奖学金政策;

4.      雷恩高商国内仅有的三家中法班之一(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会计与金融中法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雷恩精英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雷恩精英班);

三、学习费用

除与会计学、金融学专业非中法班在籍学生缴纳相同的学费外,每年增缴1万元,三年增缴3万元。预计在法国学习期间,一般费用水平在17万元左右(估计值)。

有意申请转入中法班的同学请与家长沟通,达成一致后与中法班项目代表联系:

冯老师  18244257833(法方代表)

尹老师  13378915168(中方代表)

 

特别提示:申请转入中法班选拔标准参照转入会计学专业标准执行!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3.29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