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 作者:王宏霞 HITS: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要求,2020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马上开始,依据学院2018年制定通过的《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见附件1),请老师们对应具体条件,在规定的时间内积极申报。

一、工作说明和要求

1.本次招生资格审核工作是审核2020年的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凡2020年可以招收研究生的学科专业均可申报,审核通过者可招收2020年研究生。

2. 本次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中,申请人年龄的要求为到2019年8月31日止,近两年科研经费年限为从2017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学术成果年限为从2014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

3.申请人需严格按照程序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开展申请工作。申请表中所填的内容,申请人均需提供相应佐证材料,如因逾期上报、材料不完整或书写错误等原因而影响审核结果,不能列入招生简章的,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4.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申请人获得的科研项目和学术成果的层次、类别应当以学校科研部和社科部的认定为准,科研经费以计财处的认定为准。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申请人的科研项目、学术成果、科研经费以学院的认定为准。

5.学院对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负有主要责任,对老师们的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谨防出现虚假信息和明显报送低于学校基本条件和要求的情况出现。

6.依据《长沙理工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 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本次将对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履行情况进行审核。往年担任导师的校内申请者均需填写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履行情况自查表,交由各相关学院审核。自查表中所列“七项职责”单项打分有3分以下者,学院需重点审核,有出现“十类失范行为”之一者,取消导师申报资格。

二、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8月22日前,学院根据《管理办法》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并公示(沿用2018年已公示通过办法),各相关人员可开始填报申请资料。

2考虑到学院目前有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公共管理硕士5个专硕点,因此原则上同一个人只能申请在不超过2个专硕点担任导师。

3. 8月25日—9月5日,申请人向学院研究生办提交申请材料及证明材料。材料包括《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申请表》或《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申请表》或《长沙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生校外导师选聘表》并同时填写好相关汇总表(见附件)校内人员往年担任导师者还需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履行情况自查表》(附件5)及相关证明材料,所有材料提交一份即可。电子档请发送学院研究生办相关邮箱,博士导师和科学学位导师招生资格申请表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jgyjsyx@126.com,专业学位导师招生资格申请表和汇总表发送至380967524@qq.com

4. 9月6日—9月13日学院组织人员认真审核,确定初审通过名单并公示3天,将名单及相关材料(1.博士生指导教师需提交:①通过者的申请表、②证明材料、③盖章签字的《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定汇总表》(附件6)等全套资料;2.硕士生指导教师需提交:盖章签字的《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定汇总表》(附件7,新增导师需备注)、②初次审核通过者的申请表、证明材料等;3. 《长沙理工大学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履行情况自查表》。以上材料均只需提供一份即可。)报研究生院。

5. 9月15日—20日,学校复核、审定并公布结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

                                              2019.8.21

附件:

1.《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

2. 《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申请表》

3. 《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申请表》

4. 《长沙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生校外导师选聘表》

5. 《长沙理工大学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履行情况自查表》

6. 《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定汇总表》

7. 《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定汇总表》

8.  在账省部级以上纵向经费说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