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1级会计学(会计+金融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卓越试点班选拔方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1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一、选拔原则

会计学(会计+金融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卓越试点班(简称卓越班)学生选拔坚持“自愿申请、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教务处负责总体组织、协调工作,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处、计财处配合相关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学生初选与面试选拔工作。

三、招生规模

会计学(会计+金融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试点班招生30人,选拔人数低于20人不开班,达不到开班条件,学生退回原专业。

四、选拔方案

(一)选拔对象及资格

已被录取为长沙理工大学2021级统招生,高考投档成绩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录取学生中排名前40%的学生(中外合作办学、艺体生、基层水利特岗生、城南学院除外),且愿意就读会计学(会计+金融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卓越试点班,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

◆150分制下,高考英语成绩在100分及以上;

◆150分制下,高考数学成绩在100分及以上;

◆求知欲强烈、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和抗压能力。

(二)选拔方式

1.报名

1)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在本科生招生信息网上(网址:http://zs.csust.edu.cn)公布卓越学生选拔方案以及具有报名资格学生名单。选拔考核时间将在本科招生信息网、教务处网站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公布。

(2)符合报名资格和条件的学生8月20日前将《“卓越班”申请表》(word文档,见附件表1),以邮件“附件”形式发至nny2008@126.com邮箱,邮件主题为“姓名+卓越班申请表”,未在规定时间内、未以规定形式(格式)报名的将不予受理。

2.初选

1)学院公布选拔条件、程序、方式。

2) 学院成立“卓越人才培养”领导小组与选拔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按录取名额1:2的比例确定初选名单,报教务处汇总、审核。

3)初选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本科生招生信息网、教务处网站和经管学院网站上公布。

3.预录取

1)学院按照选拔综合成绩的高低确定预录取名单,选拔综合成绩=高考标准成绩×50%+面试成绩×50%。

2)学院对学生高考成绩进行标准化处理,即将各省考生成绩折合成标准成绩,标准成绩=(考生高考总得分/该省高考总分)×100。

3)学院组织选拔专家组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知识应用能力。具体面试办法由经管学院制定,报教务处审查后,公布在各学院主页。面试方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确定。

4)学院根据学生选拔综合成绩,择优提出预录取学生名单经初审、面试等环节,没选进卓越班的学生,回原高考录取专业学习。

4.学校审查批准

学院严格按照公布的方式、条件和程序开展选拔工作。选拔结束后,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汇总,经学院“卓越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审核无误,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报教务处。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后于校园网教务处网页上公示。

五、时间安排及选拔程序

时间安排及程序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716日前

学院制定卓越班具体选拔方案和程序,报教务处备案,并在各学院网站公布

经管学院

教务处

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

在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卓越班学生选拔方案以及具有报名资格学生名单。

招就处

820日前

具备报名资格且自愿报名的学生将卓越试点班申请表电子文档发至学院联系人邮箱。

经管学院

824

学院组织进行资格审查,按照1:2的比例确定初选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经管学院

827

教务处组织对初选名单进行集中审核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教务处网页上公布初选学生名单。

教务处

经管学院

93

1.初选入围的学生预报到,学工部统一安排临时住宿。

报到时间:9:00-17:00

报到地点:金盆岭校区五教学楼大厅

2.初选入围的学生向卓越班举办学院提交高中阶段获省级以上(含省级)奥赛奖、作文或文学类比赛(省级及以上)等级奖证书、公开发表文学作品等原件。

3.学院告知学生面试方式及有关事项并在学院主页上公布面试方案。

学工部(处)

后勤中心

经管学院

94

学院组织面试,将预录取名单报教务处。

时间:8:00 - 12:00

地点: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

教务处

95

报主管校领导批准并于教务处网上公示预录取结果。

教务处

96

(星期

被卓越班录取的学生到经管学院报到,未录取的学生到原专业所在学院报到。

地点:新生报到处

学工部(处)

后勤中心

经管学院

 六、其他

1.学习费用

就读会计学(会计+金融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卓越试点班的学生,除与2021级会计学专业学生缴纳相同的学费外,还需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辅修专业与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缴纳双学位课程修读费。

2.本方案解释权归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所有。

附表1:长沙理工大学本科“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申请表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810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