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最美青春·健康同行”女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3年3月8日晚,经管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2教200室举办了“最美青春,健康同行”女生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校医院保健科雷鹂医生、湘雅医院护师曾雪晴主讲。

讲座开始主讲简单介绍了女生了解并掌握性健康知识的必要性。紧接着从性生理和性心理两个方面分别向大家进行讲解。在生理方面,主讲嘉宾详细解释了生殖健康概念,包括生命的孕育、怀孕最适宜时间的选择、避孕知识、意外妊娠及处理和不孕不育防范等五个方面,为女生重视性生理健康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而在心理方面,倡导女生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时刻保持着健康的性心理。最后介绍了女大学生应该如何识别和防范性侵害,促使女生增强防范意识。

本次讲座不仅是向大家传授女性健康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增强女生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拥抱健康、美丽的人生。


/王宝宝、赵林菊、朱湘林 图/邓秋璇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